巴菲特“發小”沃爾特斯科特去世 享年90歲

巴菲特的同鄉密友、奧馬哈億萬富翁、商人、慈善家小沃爾特·斯科特於當地時間上周六去世,享年90歲。他從1988年至今擔任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幫助管理巴菲特的商業帝國,並向各種慈善事業捐款。以斯科特和他已故妻子命名的蘇珊和沃爾特斯科特基金會宣布了斯科特去世的消息,但沒有透露死因。

巴菲特“發小”沃爾特斯科特去世 享年90歲

斯科特1931年出生於奧馬哈,就在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剛開始不久。他和巴菲特在十幾歲時就認識了,並成為終生朋友。

巴菲特周六對他旗下的《奧馬哈世界先驅報》表示:“你找不到比沃爾特·斯科特更好的公民榜樣了。他基本上是個建築商,無論是在建造基維特(Kiewit)和實體建築,還是在建造他對奧馬哈或內布拉斯加州的願景。他從不停歇。”註:基維特(Kiewit)是一家總部位於奧馬哈的建築公司,沃爾特·斯科特曾長期擔任該公司董事長兼CEO。

從1988年到去世,斯科特一直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會成員,甚至與伯克希爾一起投資了該公司的公用事業和能源部門。斯科特持有約8%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能源公司股票和105股伯克希爾哈撒韋A類股票。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斯科特去世前的凈資產超過60億美元。

1999年,斯科特曾與巴菲特合作收購中美能源公司,當時這是一家默默無聞的電力公司。巴菲特在2000年的致股東信中曾表示:“從一開始,與沃爾特合作的想法就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伯克希爾與斯科特一起為收購中美能源提供了資金,最終形成了一個龐大的能源帝國。在巴菲特的支持下,該公司收購了美國和加拿大的一些公用事業公司,搶購了天然氣管道,並在風能和太陽能領域投資了數十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27 10:33
下一篇 2021-09-27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