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一顆流星的爆炸可能啟發了《聖經》中的索多瑪故事

據外媒報道,聖經》中的一個重要故事是索多瑪古城(Sodom)的毀滅。一項新研究提出,這個聖經故事的基礎是一顆大約3600年前在古城上空爆炸的流星。研究小組在Tall el-Hammam古城發現了突然毀滅的證據,包括倒塌的建築、融化的陶器等等。

1280px-thumbnail.jpg

理論表明,這次隕石爆炸比1908年發生在俄羅斯的通古斯大爆炸事件更大。在那次事件中,隕石爆炸的能量是投在廣島的原子彈能量的1000多倍。項目研究人員還認為,他們的理論解釋了一塊土地如何能夠在3000年內肥沃到足以支持大量人口,然後突然變得荒蕪了數百年。

該研究中最有趣的方面是,科學家們認為流星可能是《聖經·創世記》19章24-25節中講述的上帝毀滅索多瑪的故事的基礎。這個故事講述了由於邪惡而導致的人民、城市和土地的毀滅。

41598_2021_97778_Fig1_HTML.webp

然而,研究人員承認,對於Tell el-Hammam是否是聖經中的索多瑪城還存在爭議。研究小組說,他們在研究中調查的城市是否是索多瑪,不在他們的研究範圍之內。該研究指出,《聖經》中的描述與目擊者對隕石爆炸的描述一致。

調查結果與《聖經》故事中對事件的描述相吻合,包括對石頭從天而降、煙霧和火焰的描述。爆炸可能使地面也無法生長農作物。該研究指出了不少於14個主要證據,支持該城市被爆炸的隕石摧毀。

41598_2021_97778_Fig2_HTML.webp

(0)
上一篇 2021-09-26 10:31
下一篇 2021-09-26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