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終於在火星上探測到大型地震

據外媒報道,雖然InSight在火星上已經待了很長一段,但它卻一直沒有檢測到強度大的地震不過最近NASA宣布,InSight終於在火星上探測到了上大於4級的地震。其中一次地震非常有趣,持續時間超過90分鐘。雖然對於火星地震來說時間很長,但它產生的能量也比以前探測到的任何地震都要多五倍。

insight-lander-1280x720.jpg

NASA對終於探測到大地震感到興奮,因為它們使科學家能一窺火星的核心。這次大地震始於上周六,震級為4.2級。

這一事件正是科學家們自2018年底InSight登陸火星以來一直在等待的結果。上個月,登陸器記錄了另外兩次地震。8月25日,登陸器記錄了4.2級和4.1級的地震。在這些地震之前,NASA記錄的最大地震是發生在2019年的3.7級地震。

截止到目前,研究人員對為什麼小地震似乎比大地震多感到困惑。大的火星地震對了解這個星球非常重要,因為較大的地震及其地震波使研究小組能更多地了解火星內部的構成。自登陸紅色星球以來,InSight已經探測到700多次地震。

調查還顯示,火星的地殼並不像以前認為的那樣厚。迄今為止了解到的關於該星球地殼的另一個重要細節是,火星的地殼比地球更像月球的地殼。他們認為火星的地殼已經被小行星撞擊打碎。InSight已經了解到,火星地震往往比地球地震持續的時間長,通常跨度在10到40分鐘之間。

(0)
上一篇 2021-09-26 08:32
下一篇 2021-09-26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