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11因OneDrive等軟件捆綁再遭歐盟起訴

近日,歐盟企業聯盟向歐盟及德國反壟斷當局提出申訴,認為微軟濫用其在操作系統領域的主導地位,強行在雲服務,遠程協作等領域捆綁推廣自己的服務。根據這份指控,微軟對Office 365越來越深入的推廣與在整合使得微軟的雲服務OneDrive在Windows系統中存在天然的優先權,並且微軟將其作為了Windows 11的默認功能,向所有用戶進行推廣。

微軟Windows 11因OneDrive等軟件捆綁再遭歐盟起訴

這樣的情況不僅存在於OneDrive上,微軟一直在用同樣的方式推廣自己的遠程合作軟件Teams,該軟件在Windows上同樣存在運行優先權,並且也作為Windows 11的默認功能與用戶見面。

歐盟企業聯盟認為,遠程協作與雲服務都是世界各大科技巨頭之後的主要發展方向,但是微軟的這種行為無疑是在利用其本身的主導地位去擠占其他公司的市場空間。

需要注意的是,這已經不是微軟第一次因為在Windows中捆綁並推廣軟件而受到反壟斷起訴,早在90年代,微軟就曾經因為將IE瀏覽器與Windows進行捆綁而遭到類似的起訴。

而這也是此次歐盟企業聯盟如臨大敵的主要原因:上一次微軟的壟斷行為擊垮了當時瀏覽器領域的巨頭網景(Netscape),此次如果放任不管無疑為導致事情重演。

(0)
上一篇 2021-11-27 10:17
下一篇 2021-11-27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