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獲美國航空管理局批准 可提供太空游服務

據報道,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xy)已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允許將客戶送往太空。這意味着該公司距離實現“太空游”目標又近了一步。維珍銀河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升級了該公司現有的許可證,以涵蓋“客戶航班”。此外,維珍銀河還證實,該公司在5月22日進行的一次試飛表現良好,超出了預期。

維珍銀河獲美國航空管理局批准 可提供太空游服務

對於“太空游”服務,FAA的此次批准又創下一個里程碑。不久前,這項服務還處於“科幻小說”階段。但如今,距離實現目標可謂是“近在咫尺”。維珍銀河由企業家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於2004年創立,之後一直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

今年2月,維珍銀河成立了空間顧問委員會,為提供“太空游”服務獻計獻策。3月,維珍銀河又發布了新一代太空飛機,並計劃恢復飛行測試。維珍銀河的新一代太空飛機通體銀色,科幻感十足。

維珍銀河CEO邁克爾·科爾格拉齊爾(Colglazier)當時稱,新一代太空飛機的加入,標誌着維珍銀河開始擁有一支機隊,有朝一日能從全球各地的太空港,運送付費客戶和科學有效載荷。

珍銀河的目標是在明年開始商業運營。之前,維珍銀河曾兩次進入太空。第一次是在2018年12月,從加利福尼亞州起飛。去年6月,維珍銀河又在“美國太空港”上空成功進行了第二次飛行。

之前,已有約600人預訂了維珍銀河的太空旅遊票,每人的費用為25萬美元。在2014年的一次墜機事件導致一名試飛員死亡后,該公司暫停了售票。

此外,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將於7月20日進行首次“載客”飛行,提供太空游服務。屆時,貝索斯和他的兄弟將一同飛往太空。

(0)
上一篇 2021-06-25 21:29
下一篇 2021-06-25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