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談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案件存在疑點 父母或被追責

近日,“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登上熱搜(視頻)。原因是中秋節當天,深圳一名3歲女童被父母遺忘在車中約3小時窒息身亡,引髮網友熱議。據媒體報道,日前,央視網記者連線律師,針對該“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這一事件進行案件分析及解答。律師指出,該案件確實存在疑點,父母或被追責。

律師表示,從法律角度來看,該案件確實存在着非常大的疑點,因為正常情況下父母不應該如此大意,而這對父母的大意卻讓人感覺到不可思議。

如果追究法律責任,其中一個是故意殺人罪,另外一個則是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此外,還需要先弄清楚是疏忽大意的過失還是過於自信的過失。

假如是因為父母過失造成孩子死亡,按照刑法規定,過失致人死亡罪可以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可以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界定這對父母是“過失”還是“故意”,需要開展非常細緻的調查,警方要根據現場的調查情況,以及相關證人和找周邊了解他家庭情況的人了解情況。

律師指出,存在故意殺人的可能性是很低的,但是過過失犯罪是有可能存在的。這時還需找這對父母去做調查,了解當時是基於一種什麼情況、一種什麼心理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慘狀。

最終可根據對犯罪嫌疑人的一個訊問,對這對父母形成一定的筆錄,進行相應的認定。

律師談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案件存在疑點:父母或被追責

律師談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案件存在疑點 父母或被追責

律師談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案件存在疑點 父母或被追責

(0)
上一篇 2021-09-25 18:32
下一篇 2021-09-25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