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為保應用商店利潤 谷歌為手機和遊戲開發商付費

據報道,《堡壘之夜》(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周四公布了據稱是Alphabet旗下Google公司與手機製造商和其他頂級視頻遊戲公司簽署的有關合同細節,稱此舉旨在避免應用商店年度利潤損失11億美元。2018年Epic Games通過與手柄製造商三星電子的合作以及自己的網站推出了《堡壘之夜》(Fortnite),避開了Google的Play商店。

1.jpg

2018 年的一份演示文稿,描述了谷歌面向遊戲開發者的激勵措施(via TheVerge)

Google Play商店向開發者收取高達銷售額30%的費用作為傭金。去年,Epic Games在針對Google的反壟斷訴訟中稱,Google擔心其他公司效仿Epic Games,通過設置非法障礙阻止了這種可能性。

Google表示,該訴訟沒有根據,並歪曲了商業對話。 目前審判還沒有確定日期。據該訴訟稱,在法官要求未刪改的新細節中,2019年GooglePlay商店的收入估計為60億美元,利潤11億美元。

而如果Epic Games繞開Google的方法傳播開來、其他商店獲得成功的話,2022年GooglePlay商店的收入和利潤將面臨風險,但是Google躲開了可怕的打擊。

2.gif

文檔的第 35 頁(傳送門)

根據最新公布的細節,2019年Google推出了“Premier Device Program”,向手機製造商付費,以確保Play商店的排他性,並限制類似Epic Games與三星達成的合作關係的吸引力。

文件顯示,主要合作夥伴獲得了他們手機使用Google搜索收入的12%,而傳統上這一收入比例僅為8%。包括LG電子和聯想集團旗下摩托羅拉在內的一些合作夥伴也獲得了Google“Play商店支出”的3%至6%。

另外,文件顯示,2019年作為一項名為“Project Hug”的一部分,Google批准 “數億美元”花費在20多名頂級開發者和其他福利上面,以期讓他們留在Play商店。截至2020年12月,“絕大多數人”接受了Google的條件。

根據訴訟,Google內部稱新協議成功阻止了開發商迴避Play Store這一現象的“擴散”。

(0)
上一篇 2021-08-20 10:19
下一篇 2021-08-20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