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玩食品乾燥劑引發爆炸致右眼失明

如果再給這個家庭一次機會,這個8歲男孩的爸爸媽媽一定會第一時間把這個小包扔掉。據媒體報道,近日,一名8歲男孩將食品乾燥劑放進了有水的飲料瓶里,引發爆炸。短短20分鐘,男孩整個眼球被溶解掉,終生失明。

母親表示:孩子在吃零食,我在廚房做晚餐,後來聽到客廳傳來慘叫聲,跑出來發現孩子遮着眼睛痛苦在地上打滾。

送醫發現,孩子的右眼因為被鹼性液體侵蝕,導致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

8歲男童玩食品乾燥劑引發爆炸致右眼失明

孩子後來坦承,他吃零食時發現包裝里有小包乾燥劑,好奇拿出來聞了聞后,把乾燥劑丟入飲料瓶中,沒想到一放進去就爆炸,一瞬間感覺到有東西噴進右眼,劇痛后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醫生提示:萬一乾燥劑不慎入眼,應儘快用大量清水,從眼內側向外側沖洗至少10-15分鐘,不能用手揉,清洗后儘快求醫。誤食乾燥劑之後不能飲水或催吐。

8歲男童玩食品乾燥劑引發爆炸致右眼失明

另外,食品中常用生石灰乾燥劑,主要成分為氧化鈣,遇水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鈣,並釋放大量熱量。這是一種腐蝕性較強的鹼性液體,當它隨着容器的爆炸飛濺到人體表面時,就會造成傷害。家長給孩童食用零食時一定要先把乾燥劑取出,以免類似事件發生。

8歲男童玩食品乾燥劑引發爆炸致右眼失明

(0)
上一篇 2021-09-25 18:32
下一篇 2021-09-25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