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延期推送BlueCruise免提駕駛輔助功能

福特公司高管周三晚間表示,BlueCruise免提駕駛輔助功能要到2022年第一季度才會到達車主手中。BlueCruise被福特公司視為通用汽車Super Cruise和特斯拉Autopilot的可行競爭者。福特原本計劃在2021年年底之前,為特定的福特客戶推送一個空中(OTA)軟件更新,激活BlueCruise。

在與投資者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福特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該公司的工程師需要多一點時間來優化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改善客戶體驗,所以福特在OTA方面推后了。通常這些2級自動駕駛系統需要對汽車進行多次更新。

QQ圖片20211028231928.png

根據汽車工程師協會的自動化水平定義,二級系統與一些獨特的功能協同工作,如自適應巡航控制、自動緊急制動、車道保持輔助、盲點檢測、行人監控和停車標誌檢測。這些系統並不能使車輛自動駕駛,因為駕駛者需要保持警惕,把目光放在路上。

福特還包括一個主動駕駛監控系統,其形式是在轉向柱上安裝一個紅外線傳感器,跟蹤司機的眼睛,以確保他們把眼睛放在路上。通過這種方式,司機可以在福特公司繪製的 預審合格的分叉公路路段上將手從方向盤上移開。福特表示,它目前正在向客戶出貨2021款F-150皮卡和2021款Mustang Mach-E SUV,並提供BlueCruise功能,但在OTA軟件更新準備好之前,該系統將不會被激活。

隨着汽車製造商尋求向客戶推出更先進的系統,ADAS在汽車行業的競爭已經變得非常激烈。通用汽車最近宣布了一個名為”超級巡航”的新版本,當它在2023年發貨時,將覆蓋所有駕駛場景中的95%。

(0)
上一篇 2021-10-28 23:41
下一篇 2021-10-29 0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