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直軍:看到鴻蒙概念炒作要擦亮眼睛 華為芯片假消息滿天飛

近日,在華為全聯接大會期間,華為徐直軍對外界關注的多個問題進行了解答。其表示,芯片是華為手機業務當下生存的關鍵,外界對此有頗多傳言。徐直軍稱,華為芯片“遍地都是假消息”。真實情況是,華為目前獲取不到芯片,要靠庫存來生存,靠中國產業鏈的共同努力。但他並未透露華為目前的芯片庫存情況。

另外,徐直軍還表示,關於芯片也不全是壞消息,美國已經批准了供應商數億美元的許可證申請,允許其向華為出售用於汽車零部件的芯片。徐直軍對此表示,部分汽車的低端芯片的確已經獲得了美國的供貨許可。

同時,他說,目前升級鴻蒙的手機用戶已經超過1.2億,保守目標是年底突破3億。華為要把存量的手機,能升級到鴻蒙的都升級到鴻蒙。

他也同時提及了近期頗受關注的鴻蒙概念股。徐直軍說:“我看到有些鴻蒙概念股股價翻了好幾倍,有些單獨做鴻蒙軟件的公司,我都不知道它怎麼通過鴻蒙帶來增長?大家要把眼睛擦亮一點。”

他還透露,除了鴻蒙之外,華為未來還將重點打造歐拉系統。其中,鴻蒙應用於智能終端、物聯網終端、工業終端;歐拉應用於服務器、邊緣計算、雲基礎設施。兩個操作系統可以覆蓋各種場景,以解決國內缺芯少魂的現狀。

徐直軍:看到鴻蒙概念炒作要擦亮眼睛 華為芯片假消息滿天飛

(0)
上一篇 2021-09-25 14:31
下一篇 2021-09-25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