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全面實行遠程辦公,每人每月可報15萬日元通勤費

雅虎日本公司周三宣布,將允許其8000名員工在日本任何地方工作,甚至可以在工作需要的時候乘飛機上下班,這與新冠大流行的第三年,越來越多公司希望讓員工重返辦公室的趨勢正好相反。雅虎日本公司表示,該計劃將於4月1日生效,並允許員工乘坐飛機上下班,此前這是不可能的。

雅虎日本全面實行遠程辦公,每人每月可報15萬日元通勤費

雖然雅虎在日本最出名的是其互聯網門戶網站,但它現在是軟銀集團旗下Z控股公司(Z Holdings Corp.)的子公司,後者旗下還擁有即時通訊應用Line和移動支付服務PayPay。

雅虎日本總裁Kentaro Kawabe表示,該公司目前已經有90%的員工在遠程工作,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表示,他們在家中工作時的表現保持穩定或有所改善,“因此,我們允許雅虎員工在日本的任何地方居住,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在否認辦公室的好處——你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飛過去。”

雅虎將員工每月通勤預算設定為每人15萬日元(合1,300美元),並上調了此前的單日上限。面對面交流仍將受到鼓勵,因為該計劃還旨在提振士氣和增進健康,每位員工每月還可獲得5000日元的社交聚會補貼。

自2014年以來,雅虎日本公司已經建立了一個“任何地方都可辦公”的遠程工作系統,但疫情爆發前其員工每月在家工作的天數不能超過5天。

(0)
上一篇 2022-01-12 17:02
下一篇 2022-01-12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