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開通首個高原5G基站

9日,喀喇昆崙山腳下,新疆首個高原5G%ignore_a_1%正式開通。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通信管理局介紹,這座高原5G基站位於海拔3700米的和田地區皮山縣賽圖拉鎮,基站採用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塔4家企業共建共享共維模式運行,基站開通后信號覆蓋半徑約5公里。

新疆開通首個高原5G基站

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賽圖拉鎮高原5G基站開通現場。(新華社記者丁磊 攝)

賽圖拉鎮是一座高原邊境鎮,地處喀喇昆崙山中部,鎮政府駐地距離皮山縣城超過400公里。全鎮平均海拔約4600米,境內高寒缺氧、山路崎嶇,但小鎮卻是新疆通往西藏的交通要道。每年夏秋季,當地接待大量往來於新疆、西藏之間的遊客,鎮區日接待遊客量達2000人次。

新疆開通首個高原5G基站

高原5G基站開通現場,設備維護人員測試5G網絡速度。(新華社記者丁磊 攝)

自治區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馬竹青說:“在高海拔地區建設5G基站,對新疆信息通信行業建設者來說是一次重大考驗。這座高原5G基站的開通,將進一步解決電信服務領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促進邊境地區鞏固脫貧成果、實現鄉村振興。”

自治區通信管理局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新疆已建成5G基站12835個,全區累計建成5G基站19343個,總投資達19.8億元。

(0)
上一篇 2021-12-11 11:14
下一篇 2021-12-11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