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4S關門、總部人去樓空 觀致汽車回應:轉型路上的考驗

車主投訴4S店無法售後,直營店關門廠家電話註銷,以及總部人去樓空,山東省汽車流通協會將觀致汽車拉進“黑名單”,提醒消費者謹慎購買。針對此事,5月18日,觀致汽車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處發布了《致全體觀致車主的一封信》,詳細說明了相關問題,以下為部分原文。

近日,山東省汽車流通協會發布了一份《關於觀致品牌汽車的消費警示》,文件中提到了幾位車主投訴售後無4S店維修保養。寶能汽車集團高度重視,第一時間進行調查核實,並積極聯繫相關消費者進行了解和溝通,隨後妥善解決了車主所反饋的問題。

該問題背後的原因,是觀致汽車為應對疫情衝擊和供應鏈“斷鏈”的雙重考驗,轉變經營模式,對服務網點進行了調整。由於售後服務處於新模式承接之中,部分服務網點退出,造成了少數車主對於觀致汽車的售後服務產生擔憂。

對於車主的困擾,寶能汽車將毫不避諱地直面焦點,真心誠意地向車主致歉,實事求是地全力解決問題。同時,向所有車主承諾,寶能集團將堅定不移地發展汽車產業,並以集團第一核心產業的戰略高度持續投入,持續向所有車主提供高質量的售後服務。

寶能集團戰略投資觀致汽車后,始終把觀致汽車的經營發展作為寶能汽車集團的首要任務和目標。

針對客戶關注的事項,寶能汽車承諾如下:

一、關於售後網點:

寶能汽車集團現有超100家維修服務商,觀致汽車現有78家授權維修服務商,合計覆蓋全國超100個城市。

寶能將積極開展授權維修服務商開拓,6月份將再增加50家,預計年底能實現超過500家維修服務商,覆蓋300個城市,以滿足客戶的售後服務需求,寶能將會在官網公示所有的維修服務商,解決客戶故障維修及保養問題,原有的質保維修及車輛保養券均可在任一網點兌現。

二、關於備件保障:

針對少數客戶提到的區域備件缺失的問題,寶能將加快備件保供,在全國範圍內緊急調拔,快速物流送達,緊缺件緊急採購、一件也送,從而服務好每一位車主。

三、關於置換補貼等費用:

寶能將在收到客戶的相關材料後進行審核,通過審核后給予結算。

四、關於三包車輛維保權益:

對於三包車輛,寶能汽車極其重視客戶合法權益並全力保障。當客戶需要保養維修時,寶能接到需求后將第一時間積極響應並安排專人跟蹤處理,確保客戶售後服務需求得到滿足。

針對首保費用:當地無法聯繫到寶能授權服務網點的,致電寶能400服務熱線確認后,選擇具備相應維修資質的維修企業,施工完畢后提供相關維修清單、發票等材料,通過審核后給予結算。

針對三包維修費用:當出現三包質量故障需要維修時,經寶能確認故障現象與備件,選擇具備二級及以上相關維修資質的企業,施工完畢后提供相關材料清單與發票佐證,審核通過後給予結算。

五、關於車聯網功能性問題:

針對部分客戶提到的車聯網部分功能性問題,寶能將加快系統的技術升級,立即恢復系統,讓客戶有更佳的駕乘體驗。

被曝4S關門、總部人去樓空 觀致汽車回應:轉型路上的考驗

(0)
上一篇 2022-05-18 14:21
下一篇 2022-05-18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