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高管稱驍龍895將迎來GPU性能的大幅升級

在周二的一條微博中,聯想中國手機事業部總經理陳勁透露,代號為 SM8450 的下一代高通驍龍移動芯片組,將迎來 GPU 性能的答覆提升。XDA-Developers 指出:參考往年,高通將在 2021 年底前於夏威夷舉辦的年度發布會上正式揭曉“驍龍 895”。與此同時,陳勁表示聯想也將為拯救者 3 Pro 遊戲智能機提供“行業天花板”級別的調教。

聯想高管稱驍龍895將迎來GPU性能的大幅升級

目前,高通正在努力滿足手機行業對於移動 SoC 的旺盛需求。除了驍龍 888 旗艦 SoC,該公司還在幾個月前陸續鋪貨了驍龍 860 和 778 芯片組。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高通將延緩下一代移動 SoC 的開發。今年早些時候,高通收購了 Nuvia,以開發一款面向高性能筆記本電腦市場的新芯片組,預計推出時間為 2022 年底。

聯想高管稱驍龍895將迎來GPU性能的大幅升級

不過在此之前,Evan Blass(@evLeaks)已透露驍龍 895 SoC 將集成驍龍 X65 5G 射頻系統。

作為驍龍 888 SoC 集成的 X60 調製解調器的後續產品,其將採用 4nm 製造工藝(與 AP 一樣)。

除了支持非獨立組網的 5G 蜂窩移動網絡,它還支持毫米波 + 6GHz 以下的 5G 頻段。

預計驍龍 895 會採用基於 ARM Cortex v9(今年早些時候宣布)的 Kryo 780 CPU 集群,比如採用 1 個高性能 Cortex-X2、三個主流 Cortex-A710、以及 4 個 Cortex-A510 節能核心的方案。

更讓我們感興趣的是,據說驍龍 895 集成了 Adreno 730 GPU,且性能較驍龍 888 中的 Adreno 660 有大幅提升。

遺憾的是,我們無法只通過型號命名數字來判斷 Adreno 730 將帶來多大的驚喜。

(0)
上一篇 2021-08-26 14:35
下一篇 2021-08-26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