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nial Pipeline CEO:向黑客支付440萬美元是“為國家做的正確事情”

據外媒BGR報道,在Colonial Pipeline證實美國燃料公司強調的一次全新的系統故障不是公司遭受某種新的黑客攻擊的產物后一天,Colonial首席執行官Joseph Blount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拋出了一顆重磅炸彈”。

Colonial Pipeline CEO:向黑客支付440萬美元是“為國家做的正確事情”

早在5月7日,該燃料公司的一名員工在當天早些時候發現了一張來自DarkSide勒索團伙的贖金字條,從而引發了整個事件鏈。Blount現在證實,他已經做出決定,公司將支付贖金,同意支付440萬美元的贖金–因為在那個時候,還公司還不能確定黑客在其系統中的破壞達到了什麼程度。 Blount在這次採訪中承認,這是他在本月初災難發生后的第一次接受採訪,他承認支付贖金是一個有爭議的舉動。事實上,執法官員對此不屑一顧,很多網絡安全記者也感嘆Colonial公司的行為將使其他勒索軟件犯罪者更加膽大妄為。但Blount堅定地說:“我承認,我不願意看到錢被這樣的人拿走。但這是為國家做的正確事情。”

Blount這樣做是正確的嗎?好吧,事實證明,DarkSide黑客給了Colonial一個解密工具,但效果並不好,作為付款的交換條件–事實上,這個低劣的工具讓管道運營商不得不着手恢復其網絡,這與它根本沒有付款的情況幾乎相同。

此外,來自GasBuddy的眾包數據顯示,至少有十幾個州遭受了某種形式的燃料中斷,甚至在Colonial公司說它已經在周末恢復了正常運營之後。如果這還不夠,根據美國能源部以及國家國土安全部的機密分析,整個事件還幾乎將美國帶到了國家重大能源危機的邊緣。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這兩個機構都推測,如果Colonial輸油管線中斷的時間再長一點,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壞結果。例如,只要該管道的運營網絡再中斷幾天,柴油的缺乏就會迫使公共汽車和各種大眾運輸工具關閉,這是其一。“多米諾骨牌”效應還包括工廠和煉油廠同樣被關閉–因為Colonial公司網絡的持續關閉將使他們的產品無處可銷。

這一切都發生在DarkSide勒索軟件團伙顯然從Colonial Pipeline的攻擊中感受到自己的一些影響之後。據報道,最近幾天,一個競爭對手的勒索軟件團伙的人在一個暗網論壇上留言說,DarkSide的創始人已經失去了對他們用來託管和發布受害者被盜數據的網站的訪問權。其他基礎設施,如他們的支付服務器,據說也被從DarkSide團伙手中奪走。然而,這些說法的合法性存在一些疑問。

在相關新聞中,Colonial Pipeline證實,它在周二試圖從勒索軟件攻擊中恢復時又遭遇了網絡中斷。然而,該公司強調,這個新問題的背後並沒有什麼邪惡的東西–儘管從某種程度上說,它確實是之前攻擊的一種副產品。Colonial Pipeline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運行提名系統的內部服務器今天上午經歷了間歇性的中斷,這是由於正在進行的一些加固工作和我們恢復過程的一部分。這些問題與勒索軟件或任何類型的再感染無關。”

(0)
上一篇 2021-05-20 10:11
下一篇 2021-05-2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