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已修補可被Pegasus間諜軟件利用的iOS零日漏洞

周四的時候,蘋果推送了針對舊版 iOS / macOS 操作系統的安全更新。在其修復的三個零日漏洞中,就包括了可能被 NSO Group 的 Pegasus 間諜軟件在野外利用的一個漏洞。具體說來是,iOS 12.5.5 填補了 CoreGraphics 缺陷,可知其允許攻擊者通過惡意之作的 PDF 文件,在目標設備上執行任意代碼。

蘋果已修補可被Pegasus間諜軟件利用的iOS零日漏洞

從官方支持文檔披露的詳情來看,該漏洞或已被廣泛利用。受影響的設備型號,涵蓋了 iPhone 5s / 6 / 6 Plus、iPad mini 2 / mini 3、以及 iPod touch 。

最先曝光 CoreGraphics 零日漏洞的 Citizen Lab,也披露了以色列 NSO Group 有藉此來部署的 PegASUS 惡意軟件工具。

過去幾個月,我們已經聽聞諸多與 Pegasus 間諜軟件有關的零日漏洞,據說其已被用於入侵和監視記者、活動家、甚至政府官員的 iPhone 和其它 iOS 設備。

8 月的一篇報道,更是指出 Pegasus 可實現“零點擊攻擊”—— 所謂的 ForcedEntry 攻擊向量被用於繞過蘋果在 Messages 消息應用中部署的 BlastDoor 安全協議。

據說這一漏洞使得巴林人權活動家的 iPhone 12 Pro 智能機被植入 Pegasus 間諜軟件,而後蘋果在 9 月初發布了針對受影響 iOS 14 軟件版本的修復程序。

在 Citizen Lab 喚起了公眾對於 Pegasus 被濫用的警惕之後,作為間諜軟件調查的一部分,以色列政府官員已於今年 7 月訪問了 NSO 的辦公室。

(0)
上一篇 2021-09-24 15:31
下一篇 2021-09-24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