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農民工被誤認為是60後上熱搜 接受不了別人打賞賺錢靠自己

在屬於自己的能力範圍,通過辛勞的工作換來的成果,都應該被尊重。工地生活太枯燥了。兩年前,小健開始玩短視頻,把自己隨手拍的視頻發在網上。去年4月,他拍的一個視頻忽然火了。那是一個普通中午,扛了一上午鋼筋的他在宿舍吃午飯,不小心打開了美顏相機,鏡頭裡那個滄桑的自己竟然變得異常白凈,皺紋沒了,皮膚像打了蠟一樣光滑白皙。

下一秒,美顏又忽然消失,“小年輕又變成了糙老爺們”,小健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他把美顏前後的對比視頻發到了網上。

誰知,這條視頻播放量高達1358萬,6萬網友點贊,7000多位網友留言,並讓小健在網上漲粉1萬。過了兩天,他又拍了同款視頻,又有800多萬的播放量。90后的小健被網友誤認為是60后,他靠着一張飽經滄桑的臉,在短視頻平台上擁有6.4萬粉絲。

小健,原名李建林,湖北麻城人,1990年生。在武漢的工地上做了10年鋼筋工的小健,皮膚黝黑,皺紋很深,一笑嘴巴還歪着,臉上寫滿了歲月的痕迹。有網友笑他,“你長得也太着急了。”小健回復:“我這匹馬用力過猛,一下子比別人多跑了幾年。”

第一次直播時,有粉絲給他打賞了520元,“確實比我一天的工資還要高”,但小健卻慌忙勸阻,“別打賞別打賞,我就圖個好玩”,隨後匆忙結束了這場直播。

兩年了,小健直播的次數還不到10次,後來索性就不再直播。“我接受不了別人給我打賞,誰的錢都不是大風刮來的。雖然我現在每天工作很累,但心裡很知足。”小健說,每天超負荷的工作讓他老得很快,但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圖個踏實。

小健已在工地上幹了10年鋼筋工,現在扛完一天的鋼筋,他雙腳還會打飄。他說:“剛來工地那一年,干一天的活,腰都是疼的,疼得晚上翻不了身。但那時候年輕,睡一覺就過來了。”

他沒有才藝。不到20歲就外出打工,去過鞋廠、門窗製造廠、電子廠、輪胎廠、自行車製造廠,也在餐廳干過服務員……為了能多賺點錢養家,他後來就去了工地做鋼筋工。10年前,小健一天賺七八十元,現在一天能賺350元。

小健正讀小學的兒子在一篇作文里寫道:“我的爸爸臉黑黑的,皮膚糙糙的。我的爸爸很辛苦,一個人外出打工養活我和小妹,他是我的驕傲。”

90后農民工被誤認為是60後上熱搜 接受不了別人打賞賺錢靠自己

(0)
上一篇 2022-08-13 14:58
下一篇 2022-08-13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