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將更好地兼容蘋果M1處理器

在Linux下支持蘋果M1 SoC的適配工作仍在繼續,隨着明年v5.17內核的推出,料將會有更多的新增功能出現。在Linux
5.17的驅動合併過程中,有人發現了用於控制電源狀態的蘋果PMGR驅動。蘋果公司在其SoC上的PMGR模塊對SoC設備進行了高級別的電源狀態控制。

目前並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被支持,但對於Linux上的蘋果M1芯片的電源管理來說,這是重要的一步。

image.jpg

在電源管理方面同樣重要的是為以前主要的蘋果PCIe驅動啟用時鐘門控。PCI Express的時鐘門控對於電源的原因也很重要,這些面向PCI的變化也在Linux 5.17中排隊。

今天早上,內核團隊還公布了Linux 5.17的Apple SoC DeviceTree更新。這些工作包括Wi-Fi MAC地址的DT處理、新PMGR驅動的綁定、i2c和cd321x節點以及其他工作。

這批最新的Linux內核的Apple Silicon補丁是由Hector Martin和Asahi Linux項目提交的。對於那些對在Linux上運行基於ARM的蘋果Mac感興趣的人來說,這項工作一直在持續向前推進,特別是在圖形方面是否會有進展是最值得關注的。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0[email protected]/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helgaas/pci.git/commit/?h=next&id=754bb7ad29566b2789cafb6b378b788266d1f131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1-12-07 19:02
下一篇 2021-12-07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