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888發動機製造偏差引發大眾汽車海外大召回 7.4萬台車中招

大眾汽車將在海外市場召回74067台車輛。2021年11月份,一台大眾Atlas(國內途昂)發生了機場起火事故,這起事故在當時並沒有被弄清結果,不過今年2月份,在一次有關噪音問題的調查中,大眾工作人員發現了EA888發動機存在連桿製造偏差的情況。

不僅如此,不少大眾車主投訴稱發動機存在巨大的噪聲,而且均為新車狀態,行駛里程在1000英里(1609公里)以內。

今年7月份,最終的實驗室報告出爐,確認了發動機多個連桿的製造偏差,好巧不巧,就在8月份,另外一台大眾Atlas跨界車也發生了起火事故。

據了解,連桿軸承被某些顆粒物污染,可能會損壞連桿軸承,導致連桿軸承過度膨脹,這種情況出現后,儀錶盤或將亮起故障燈。

鑒於不能排除突然失去動力和發動機漏油可能導致引擎蓋下起火的情況,大眾最終決定召回不少於74067台車。

至此,召回涉及三排座的大眾Atlas及兩排座的大眾Atlas crossover(對應國內車型途昂/途昂X),分別為16135/9279輛;另有奧迪Q5及Q5 Sportback,分別為42689/5964輛。

大眾表示,其已按全新標準生產了EA888系列的2.0T發動機,召回車輛經過檢查確認后,如有必要,將更換全新發動機。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也有大批量使用了EA888 2.0T發動機的國產和進口車型,大家不妨關注後續情況。

EA888發動機製造偏差引發大眾汽車海外大召回 7.4萬台車中招

(0)
上一篇 2022-10-20 12:30
下一篇 2022-10-20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