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暴晒後車內溫度究竟有多高?

剛剛過去的中秋節,本應該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深圳的一對父母就因為粗心大意,結果釀成了慘劇。據媒體報道,21日下午,深圳寶安福永塘尾村內一名3歲多女童被困在一輛紅色的小轎車上近3小時,當時車上沒有打開空調或開窗,女童被發現送醫后搶救無效死亡(視頻)。

據醫院知情人士透露,孩子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體征,呼吸和心跳都沒有了。

結合廣東台的消息,女童已經喝完了3瓶水,顯然是熱急了。目前案件具體的情況和原因,警方還在調查中。

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暴晒後車內溫度究竟有多高?

近年來,兒童被困車內案例已多次報道警示,但類似的慘劇仍有發生,如此炎熱的天氣下,暴晒後車內溫度究竟有多高?

據國外研究,當室外氣溫35℃時,陽光照射僅10分鐘,密閉車廂里的溫度便可升至45℃,孩子很容易因缺氧、高溫而死亡。

下圖中可以看出,哪怕是在這樣20℃的氣溫下,車輛在室外停留一個小時,車內的溫度都可以達到46℃。

3歲女童被鎖自家車內身亡:暴晒後車內溫度究竟有多高?

孩子的身體調節機能較弱,高溫下的密閉車內,隨着孩子體溫快速上升,孩子又無法及時補充水分,很容易脫水昏迷。

家長們需要教會孩子這些自救辦法,如果被困在車內應該怎麼做?

(1)開啟雙閃燈

開啟雙閃燈可以吸引附近行人或者車場安保人員的注意,及時發現險情。

(2)按響喇叭

如果孩子被困車內,可以讓孩子按響喇叭吸引周圍人的注意。大人平時也要多檢測自家車處於鎖車狀態時 , 喇叭能否按響。

(3)打開鎖閉門

家長應提前了解車內中控鎖的使用方法,告訴孩子車內解鎖鍵在什麼位置,以便孩子車內脫困。自駕車車內應常備飲用水,讓孩子在被困的情況下可以飲水降溫。

(4)在前擋風玻璃處呼救

如果發現被困車內的孩子不能通過按喇叭來引起關注,或不能自己從內部打開車門自救,可以教會孩子在前擋風玻璃處呼救,更容易被他人察覺。

(5)擊打玻璃

在車內配備鎚子等物品,必要的時候可以讓孩子直接擊碎車窗玻璃來自救,或者拍打玻璃引起他人注意。

(6)嘗試開後備廂

許多車輛在被鎖后可以在車內開門 , 有的可以從後備廂逃生。

(0)
上一篇 2021-09-23 18:48
下一篇 2021-09-23 1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