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又將迎來大版本更新 5.20版可能會被稱為Linux 6.0

如果你錯過了昨天Linux 5.19的發布公告,那麼這一消息需要回顧一下:被稱為Linux 5.20的開發中的內核很可能會被稱為Linux
6.0。根據Linus Torvalds對現代版本的劃分,Linux又到了採用下一個主要版本號的時候…… Linux
4.0繼承了Linux 3.19,而Linux 5.0則是在Linux 4.20之後出現的。

他對主要版本的提升通常會在小版本更新到19還是20左右。在周日的Linux 5.19公告中,他表示下一個內核版本可能是6.0。

Torvalds說:”我可能會叫它6.0,因為我開始擔心再次被大數字所迷惑”。

圖片.png

Linux 5.20的新功能值得關注,尤其是可能被命名為Linux 6.0的情況下。早期Rust代碼能夠成功着陸,大大增強性能的Multi-Gen LRU ( MGLRU ) 改進,PREEMPT_RT補丁非常接近開發完成並可能在這個合併窗口提交,英特爾DG2/Alchemist圖形已完善,AMD RDNA3可能處於良好狀態,以及在這個下一個周期即將出現的大量內容,這將是對Linux 6.0這一命名有相當大的說服力。

(0)
上一篇 2022-08-01 17:53
下一篇 2022-08-01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