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均死亡病例升至2000人 創3月以來新高

Covid-19正式成為美國近期歷史上最致命的疫情,估計死亡人數超過了1918年流感大流行。9月22日,CNBC報道,過去兩周內,美國日均新冠死亡病例數增加40%,為今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周一,Covid-19正式成為美國近期歷史上最致命的疫情,最近一周內,美國有近9500人死於新冠及其併發症,超過了1918年流感大流行造成的美國估計死亡人數。

原標題:美國日均死亡病例升至2000人 創3月以來新高

美國日均死亡病例升至2000人 創3月以來新高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周二,美國新冠肺炎7天平均死亡人數為2031人。 雖然新感染病例已趨於平穩,但死亡人數持續上升,較一周前增加了13%,較本月初增加了43%。

佛羅里達州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有376人死亡,德克薩斯州平均每天有283人死亡。加起來約佔全國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10多個州的住院人數創歷史紀錄,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7天平均數據顯示,目前約有9.15萬美國人因新冠肺炎住院。西弗吉尼亞州的總病例數目前為全美最多,亞拉巴馬州因新冠人口數縮減,死亡人口數首次超過出生人口數。

不過住院人數的增加量有所放緩。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7天平均數據顯示,目前約有9.15萬美國人因新冠肺炎住院。在本月初,這一數字接近10.3萬。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分子微生物學和免疫學主任Arturo Casadevall博士說:“我認為,如果病例數量下降,那麼死亡人數也應該隨之下降。”他補充說,Covid-19的治療也有所改善,現在的治療方法比一年前更好。

傳染病專家表示,如果沒有新冠疫苗的開發,結果可能會更糟。“如果我們沒有疫苗,死亡率會大幅上升,”紐約諾斯韋爾衛生中心傳染病科主任布魯斯·法伯博士說。“成百上千的人將會死亡,可能是數百萬人。”

目前美國近64%人口都已至少接種一針疫苗,但死亡人數依然居高不下,其中大部分死亡病例未接種疫苗。

(0)
上一篇 2021-09-23 16:48
下一篇 2021-09-23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