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總裁:全球芯片供應企穩 但低於汽車業預期水平

據路透社報道,9月21日,通用汽車總裁Mark Reuss表示,全球芯片供應將開始企穩,但仍低於汽車業預期水平,因汽車業正試圖重建汽車庫存。Mark Reuss稱,“在芯片供應完全恢復正常前,我們將看到一定程度的企穩”。

通用汽車總裁:全球芯片供應企穩 但低於汽車業預期水平

全球芯片短缺已導致通用汽車以及全球汽車製造商的部分工廠停產,一些高管甚至警告稱,這一問題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

通用汽車首席財務官Paul Jacobson上周表示,通用預計2022年芯片供應商將迎來“更穩定的一年”,但警告稱,由於供應短缺,第三季度的汽車交貨量可能減少20萬輛。

展望未來,Mark Reuss談到,“汽車行業的一大關鍵問題將是如何回收電動汽車的電池材料,電池中有很多材料可以重複使用,比如稀土礦物。目前,我們正在為此投入時間研究”。

今年7月,通用汽車宣布正在投資加州的一個鋰項目,到2024年該項目可能成為美國最大的鋰項目,其鋰電池供應能力可滿足600萬輛純電車型的裝配。

Mark Reuss談到,通用汽車也在澳大利亞尋找開發鋰礦的機會,但沒有透露細節。

(0)
上一篇 2021-09-22 14:37
下一篇 2021-09-22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