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發生5.9級地震 是近年來最大的陸地地震之一

據外媒CNET報道,雖然澳大利亞以其野生動物和熾熱的叢林大火而聞名,但地震通常不會與這個國家聯繫在一起。這就是在當地時間周三上午維多利亞州發生5.9級地震時,數百萬澳大利亞人感到震驚的原因。

這次地震的震中在該國第二大人口城市墨爾本東北130英里處的一個小鎮。墨爾本市中心的建築物搖晃,一些建築物受損嚴重,但沒有任何建築物倒塌,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據澳大利亞地球科學組織稱,這次地震還伴隨着兩次較小的餘震,悉尼和堪培拉也有震感。

D3[N0}$1K~[5I)ZITK@~PWP.png

墨爾本News Breakfast節目捕捉到了這次地震,主持人Michael Rowland和 Tony Armstrong對使整棟大樓搖晃的震動感到驚愕。在墨爾本的澳大利亞人在社交媒體上記錄了地震造成的損失,以及一些來自悉尼和堪培拉的帖子,證實他們也感受到了地震。

2.png

這次地震之所以引人注目,不是因為它的破壞,而是因為這種地震在澳大利亞是多麼不尋常。高強度地震在該國很少發生,即使發生,也通常位於該國廣闊的內陸地區,遠離80%以上的人口居住的沿海地區。1988年發生的6.6級地震是該國記錄的最嚴重的構造衝擊,但由於位於人口稀少的北領地,造成的損失相對較小。1989年的地震是該國新南威爾士州最致命的地震,造成13人死亡。

3.png

然而,周三的地震發生在墨爾本的動蕩時期,這個城市最近幾天一直被反封鎖的抗議活動困擾着。墨爾本正處於COVID-19的第二波浪潮中,病例數接近去年8月達到的高峰,導致許多人在Twitter上說這次意外的地震是一個多麼糟糕的預兆。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發生5.9級地震 是近年來最大的陸地地震之一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發生5.9級地震 是近年來最大的陸地地震之一

澳大利亞地球科學組織警告說,更多的餘震可能會到來,該組織的高級地震學家Trevor Allen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看起來這有可能是自歐洲人定居以來我們在維多利亞州經歷的最大地震。”

(0)
上一篇 2021-09-22 11:37
下一篇 2021-09-22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