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補充維生素D並不能降低骨折的風險

維生素D補充劑被廣泛使用,它被認為利於骨骼健康。然而關於這些補充劑是否真的能減少普通人群的骨折的明確數據並不一致。為了提高對這一問題的科學認識,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的一個科學家團隊對VITamin D and OmegA-3 TriaL (VITAL)進行了一項輔助研究,這是一項覆蓋了25000名成年人的臨床試驗,也由布里格姆的調查人員領導。

研究:補充維生素D並不能降低骨折的風險

在5.3年的中位隨訪期間,共有1,551名參與者被證實發生了骨折。

根據研究結果,跟安慰劑相比,補充維生素D3(2000 IU/天)並沒有減少總骨折、非椎體骨折或髖部骨折。此外,補充維生素D3對主要的骨質疏鬆性骨折、腕部骨折或骨盆骨折沒有影響。在分析中,效果不因基線年齡、性別、種族、身體質量指數、基線維生素D血液水平和個人使用補充鈣和/或維生素D而改變。

“總體來說,這項大型臨床試驗的結果並不支持使用維生素D補充劑來減少一般健康的美國男性和女性的骨折,”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布里格姆醫院內分泌科鈣和骨科主任Meryl LeBoff博士說道。

“這些發現並不適用於缺乏維生素D或低骨量或骨質疏鬆症的成年人。試驗中的大多數參與者並不缺乏,可能已經達到了骨骼健康所需的維生素D水平。我們正在進行的研究集中在遊離維生素D水平或維生素D吸收、代謝或受體功能的遺傳變異是否會提供關於可能從補充維生素D對肌肉骨骼健康有益的個體的信息。”

論文共同作者、布萊根大學預防醫學部主任JoAnn Manson博士表示:“雖然VITAL最初是為了研究心血管和癌症的結果,但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它對健康結果的揭示遠遠超出了其最初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2-07-31 09:22
下一篇 2022-07-31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