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烏市紅綠燈變心形 眾多情侶在此拍照留念

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也是我們獨有的“情人節”。相信不少情侶已經在朋友圈秀恩愛。而烏魯木齊交警,也為大家提供了一個秀恩愛的好去處。據媒體報道,日前,新疆烏魯木齊交警部門上演了一場別樣的七夕浪漫,直接將一處步行街的的交通信號燈換成心形形狀(視頻)。

8月13日,交警部門就開始烏魯木齊解放南路的新疆國際大巴扎步行街B出口處的交通信號燈進行裝飾,紅綠燈上蓋了一個罩子,使紅綠燈顯示出心形形狀。此外,還並繪製了愛心斑馬線。

而這一別出心裁的創意,吸引了不少路人紛紛打卡,眾多情侶在此拍照留念,甚至還有新人選擇在此處拍攝婚紗照。

當然,心形的交通信號燈並不會一直這樣,只有在七夕節當天設置成心形的。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

— 你們七夕手牽手,我過七夕狗望狗。

— 單身狗沒想到吃狗糧都遲到紅綠燈了。

— 心外面包著一層綠光。

— 這讓單身狗走在路上心理怎麼想?

— 哈哈,行人信號燈上面的小人與我一樣,還是一個人。

據了解,七夕節又稱七巧節、七姐節、女兒節、乞巧節、七娘會、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

七夕節由星宿崇拜衍化而來,為傳統意義上的七姐誕,因拜祭“七姐”活動在七月七晩上舉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許願、乞求巧藝、坐看牽牛織女星、祈禱姻緣、儲七夕水等,是七夕的傳統習俗。

經歷史發展,七夕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美麗愛情傳說,使其成為了象徵愛情的節日,從而被認為是中國最具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在當代更是產生了“中國情人節”的文化含義。

七夕烏市紅綠燈變心形 眾多情侶在此拍照留念

(0)
上一篇 2021-08-14 17:00
下一篇 2021-08-14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