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因Suex涉嫌參與勒索軟件攻擊而對其實施制裁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財政部宣布,它將制裁加密貨幣交易所Suex,因為該交易所涉嫌為網絡攻擊洗錢。這是首次針對虛擬貨幣交易所採取此類行動,此前一系列網絡攻擊令多個行業陷入癱瘓,甚至威脅到美國政府機構。

美財政部因Suex涉嫌參與勒索軟件攻擊而對其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表示,僅在2020年,勒索軟件支付總額就超過4億美元,為2019年的四倍多。

勒索軟件是一種網絡攻擊,參與者通常會關閉對關鍵程序的訪問並要求被攻擊者支付贖金–通常是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來解鎖這些程序。

儘管美國財政部強調,大多數虛擬貨幣活動是合法的,但便利這些支付的技術可能會被不法分子利用。加密貨幣交易是去中心化的,可能比通過傳統金融機構進行的交易更難追蹤。美司法部表示,在Suex的案件中,它為了自己的非法利益幫助促進了非法活動。

(0)
上一篇 2021-09-22 10:26
下一篇 2021-09-22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