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Phoby增強現實應用:可幫助對抗蜘蛛恐懼症

據外媒報道,對於那些仍然與某種程度的蜘蛛恐懼症作鬥爭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一個新的應用程序來幫助他們。來自瑞士巴塞爾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稱為Phoby的增強現實應用程序,旨在提供“暴露療法”,使蜘蛛恐懼症患者能夠以安全和可控的方式面對他們的恐懼。

QGZ}R40SUE($ZD5OZV_Z`T5.png

一項關於該應用程序的研究於8月發表在《焦慮症雜誌》上。該研究的主要作者Anja Zimmer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對有蜘蛛恐懼症的人來說,面對一隻虛擬的蜘蛛比面對一隻真實的蜘蛛要容易。”

該研究小組對66名害怕蜘蛛的參與者進行了為期兩周的臨床試驗。一些參與者使用該應用程序,通過一系列與AR蜘蛛的接觸,而其他人則作為對照組,沒有應用程序的互動。然後,參與者被要求接近透明盒子里的一隻真正的蜘蛛,只要他們能應付得了。

S_XABI@[Z[@Q~BGI35J511T.png

巴塞爾大學研究人員說:“使用Phobys進行訓練的小組在現實生活中的蜘蛛情況下表現出的恐懼和厭惡明顯減少,並且能夠比對照組更接近蜘蛛。”

該應用程序的解鎖費用為5美元,有10個級別,用戶可以在每個級別結束時進行評估。它從一個快速的”測試你的恐懼”體驗開始,給用戶一個恐懼/厭惡的基線來操作。

該應用程序適用於 “那些患有輕微的、臨床上不明顯的蜘蛛恐懼症的人,他們至少在16歲以上”。研究人員說,任何有嚴重恐懼的人–可能表現為出汗或心悸等癥狀–在使用該應用程序之前應諮詢專家。

其他人也提出了類似的想法,如阿爾伯塔大學美術系學生Anna Chakravorty,他為一個AR蜘蛛遊戲項目提出了設計概念。另一種方法可以在Arachnophobia應用程序中看到,該應用程序使用卡通蜘蛛。栩栩如生的Phobys AR蜘蛛提升了體驗。

(0)
上一篇 2021-09-21 09:56
下一篇 2021-09-21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