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訴馬斯克案法官敲定 曾判決不情願收購企業完成交易

本周二,推特正式就收購事宜起訴馬斯克,雙方“世紀訴訟大戰”就此拉開序幕。推特和馬斯克都已經各自組建頂級法律團隊開展這場較量,不過律師團隊再厲害也得看訴訟法官。7月15日周五,媒體報道稱,特拉華州衡平法院委任首席法官Kathaleen
ST. J.McCormick審理推特就併購案起訴特斯拉CEO一案。

推特訴馬斯克案法官敲定 曾判決不情願收購企業完成交易

這位畢業於聖母大學法學院的大法官雖然態度溫和,為人和藹,但絕對是一個“狠角色”,不僅僅在去年成為首位擔任首席法官的女性,經手了多起大案要案;而且還是少數判決不情願收購企業完成交易的法官之一

馬斯克此次怕是撞槍口上了。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專門研究公司治理的法律教授Adam Badawi評價馬斯克此次遇上的法官McCormick時,表示:

她是一位嚴肅的、不苟言笑的法官。從歷史記錄看,她已經有了多次不予容忍企業擺脫交易(收購/併購)的記錄。

媒體評論稱,與馬斯克的粗暴和不穩定的行為相反,法官McCormick是一個說話溫和、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女性,但是其也是一個堅持自己立場的人,此前在法律會議上提倡尊重訴訟當事人,提倡誠信。

judicial-officers-150722-01.jpg

根據法律專家和法庭記錄,命令不情願的買家完成企業收購的法官很少,而法官McCormick就是少數之一。

去年,法官McCormick命令私募股權公司Kohlberg & Co LLC的子公司完成對生產蛋糕裝飾產品公司DecoPac Holding Inc的5.5億美元收購——這起收購案與馬斯克收購推特有許多相似之處。

當時法官駁斥了Kohlberg認為其“缺乏融資而放棄收購“的依據,McCormick將其裁決表述為交易確定性的勝利”。彼時的Kohlberg和馬斯克一樣,稱退出是因為DecoPac違反了合併協議,且認為DecoPac未能維持正常運營。不同的是,馬斯克的交易規模巨大,交易方涉及推特這家上市公司,且可能對特斯拉公司產生影響。

周五,法官McCormick將這場“世紀訴訟”的第一次聽證會安排在7月19日於威爾明頓舉行,屆時她將考慮推特提出的加快案件審理的要求,並在9月進行為期四天的審判。

再來看一下推特和馬斯克兩邊的律所陣容。

領導推特在特拉華州律師團隊的是Wachtell,Lipton,Rosen&Katz律師事務所的律師William Savitt。該律所以制定法律策略來保護公司免受敵意買家的攻擊而聞名,比如推特最初用來保護自己免受馬斯克攻擊的所謂“毒丸計劃”就是該律所的建議。

馬斯克的法律團隊包括其私人律師Alex Spiro,以及來自世達律師事務所(Skadden,Arps,Slate,Meagher&Flom)的律師。該律所在特拉華州法院辯論案件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其中包括代表奢侈品巨頭路威酩軒集團試圖退出斥資160億美元收購蒂芙尼公司的交易。

不過即使有頂級律所“護駕”,馬斯克遇到了一位“鐵腕”法官已不容任何僥倖,馬斯克還因為收購推特的交易面臨美國證監會(SEC)的一再調查。

無意揣測馬斯克是否會感嘆“推特若只如初見”,但推特的股價明顯希望和馬斯克天天見。周五美股午盤,推特漲幅暫報2.26%,年初至今累計跌幅收窄至13%。

推特訴馬斯克案法官敲定 曾判決不情願收購企業完成交易
           

(0)
上一篇 2022-07-16 08:13
下一篇 2022-07-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