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最佳賞月時間出爐:21日7時55分 全國大部分地區皓月當空

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不過,今年中秋節當天,公眾即可欣賞到農曆八月最圓月。不僅如此,從2021年到2023年,連續3年,中秋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天文專家介紹,今年中秋當天,月亮最圓時刻為21日7時55分。這個時間,我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已經看不到月亮了,可以等到日落後再觀賞。

北京天文館高級工程師寇文表示,在陰曆十四(20日)的晚上,月亮看起來也是非常圓的,到了十五(21日)的晚上,雖然離月亮最圓已經過了十幾個小時,但靠肉眼很難看出區別。

中秋最佳賞月時間出爐:21日7時55分 全國大部分地區皓月當空

中秋期間賞月效果還得看各地天氣情況。中央氣象台的賞月天氣預報顯示,中秋節當天,也就是9月21日晚,除我國東北地區和四川盆地西部以外,全國大部分地區雲量較少,氣象條件有利於當晚賞月。

9月21日中秋節當天,大城市中,北京、銀川、蘭州、太原、石家莊、西安、鄭州、濟南、武漢、合肥、南京、長沙、南昌、貴陽、重慶都將是皓月當空。

(0)
上一篇 2021-09-20 10:55
下一篇 2021-09-20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