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剛:重整后海航將被拆分為四個獨立板塊

9月18日,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組長、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在海航集團2021年度第39周安全生產經營例會上表示,海航重整后將拆分為四個板塊獨立運營,各自回歸主業健康發展。顧剛表示,如順利完成破產重整,海航將重整拆分為四個完全獨立運營的板塊——航空板塊、機場板塊、金融板塊、商業及其他板塊,各自由新的實控人股東帶領前行,相互完全獨立,確保各板塊各自回歸主業、健康發展。

14227562893_7a3861b9af_b.jpg

“實踐經驗告訴我們,中國的企業必須堅持黨的領導,盲目多元化的道路也很難走好,各公司要力爭通過重整,重塑自身、提升管理、發展業務,在各自的主業領域深耕細作,各板塊公司要在黨的領導下,發揚海航優秀的文化,摒棄不良的文化,確保在各自的主業中行穩致遠。”顧剛說。

顧剛表示,重整后老股東團隊及慈航基金會在海航集團及成員企業權益將全部清零,不再擁有相關股權。重整完成後,老股東團隊股權將依法依規清零。“這既是法治化、市場化破產重整的法律要求,是股東必須承擔的基本責任,也是民營企業野蠻生長帶來的必然後果。海航上下要深刻反思海航民營企業28年的發展,不斷汲取過去盲目擴張、沒有敬畏的教訓。要充分認識到,推動重整成功,海航的品牌得以保留,十萬員工沒有失業,海航得以重生,就是黨和國家給予的最大變化和機會,是社會給予的機會。海航上下要牢記初心使命,持續加強黨的領導,確保民企黨建抓實抓牢,不能再重蹈覆轍,不辜負黨和國家的關懷,不辜負社會各界的期盼”。

顧剛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海航上下要深刻領會“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的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環節落實和體現”。各單位要將黨的領導貫徹到方方面面,落實在各個環節,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傳達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海南省委、集團黨委對破產重整的相關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以及15000名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真抓實幹的要求和安全穩定的責任層層落實到每一個黨員幹部身上,帶領全集團幹部職工堅守本崗本職本位,確保破產重整快速推進,確保安全生產和真情服務,確保整個運營和環境穩定有序。

顧剛表示,要持續抓好管理重整,加快制訂年底和明年工作計劃,積極迎接新的市場競爭。重整衝刺階段,困難和矛盾凸顯,要持續推進管理重整,各業務板塊要按照重整后規劃,加快制定年底及明年工作計劃,明確未來發展方向和目標,加快各板塊的業務梳理和區分,確保重整后順利過渡及各項工作平穩開展。重整特殊時期,在黨中央國務院、海南省委省政府、各部委、民航局及各級監管機構的支持下,在債權人的幫助下,在重整相關的司法保護下,海航保持了平穩運行,重整后各業務板塊開始正常回歸市場運營,很多矛盾問題也將再次出現,各公司要制訂行之有效的計劃,並以積極的姿態面對新的市場競爭,贏得債權人及社會各界的信任支持。

顧剛指出,距離二債會的召開不足十天時間,還有一個假期,時間緊任務重,各方面工作壓力都非常大,但只能全力以赴,務必進一步提高認識、提高警惕,倒排工期,梳理各項工作,確保會議順利召開,確保“兩節”安全生產,取得好的經營收益。顧剛強調,目前破產重整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各單位及全體員工要進入緊張狀態,各司其職、各盡其責、真抓實幹,全力確保風險化解穩步有序推進,打造全新的、健康發展的、有競爭力的市場主體。

(0)
上一篇 2021-09-19 11:44
下一篇 2021-09-19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