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基準性能測試表明PHP 8.1有帶來持續的改進

每次大版本更新,PHP 都會為廣大開發者帶來相當大的驚喜。而在 PHP 7 性能優化、以及使用新 JIT 的基礎上,早期基準性能測試又揭示了 PHP 8.1 帶來的持續性能優化。儘管距離 PHP 8.1 的正式發布還有幾個月的時間,但我們已經見到了兩大版本之間的 CLI 性能橫向比較。

1.png

截圖(來自:Phoronix)

為初步了解 PHP 8.1 的性能改進,Phoronix 於本周早些時候,在基於 AMD 霄龍(EPYC)7543 處理器、以及 Ubuntu Linux 操作系統的 TYAN S8036GM2NE-LE 服務器平台上展開了一番測試。

2.png

PHPBench 0.8.1

測試期間,Michael Larabel 選用了 7 月 14 日的 Git 代碼,然後以相同的方式、從源代碼展開構建,以橫向比較多個不同版本的基準性能。

3.png

Zend bench

實測表明,在從 PHP 7 升級到 8.1 版本之後,相關基準測試項目的表現確實很是亮眼。

4.png

Zend micro_bench

即使從 8.0 到 8.1,PHPBench 的基準性能也提升約 3% 。與幾年前的 PHP 7.1 相比,更是有將近 33% 的領先優勢。

5.png

Total Time

在 Phoronix 自建的測試項目中,PHP 8 較 PHP 7 的改進很是明顯。若加入更加緩慢的 PHP 5,8.1 版本的性能增漲就更加誇張了。

6.png

Render Test

除了性能,PHP 8.1 還帶來了許多新的語言特性,從而進一步增強了這款流行腳本語言對廣大開發者的吸引力。

7.png

綜合對比

(0)
上一篇 2021-07-16 14:59
下一篇 2021-07-16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