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中國電信發布超級時頻摺疊5G新技術:上行超1Gbps 時延4ms內

5月10日下午消息,華為中國電信今日聯合舉辦“超級時頻摺疊”
5G-Advanced創新技術發布會,並演示了相關技術實驗室測試驗證結果。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劉桂清和華為運營商BG總裁丁耘先後致辭,中國電信5G共建共享工作組總經理張新和華為無線網絡產品線副總裁甘斌分別進行了主題報告。

    華為運營商BG總裁丁耘
華為運營商BG總裁丁耘

當前5G行業應用創新探索已步入深水區,開始從行業輔助生產環節向核心生產環節延伸,行業核心生產環節涉及到的機器運動控制、機器間協同、機器視覺AI檢測等應用,對於時延、可靠性、上行帶寬均有着極高的要求。

以時延為例,在所有工業控制協議中,約15%要求時延不高於1ms、約35%要求時延不高於4ms、約30%要求時延不高於10ms。如何滿足行業核心生產環節極致的網絡能力要求,成為業界亟待攻克的技術難題。

1dff8638651634c2ca102f065fbc2e67u5.jpg

據介紹,中國電信和華為攜手先後推出了超級上行、超級頻率聚變創新技術,分別提高了5G上行能力和離散頻譜的使用效率。超級時頻摺疊作為超級系列創新技術家族最新成員,通過TDD雙載波上下行時域互補模擬FDD空口,將TDD大帶寬優勢與FDD空口“0等待”時延優勢融合。基於3.5G Hz頻段,超級時頻摺疊上行等效頻寬高達100M Hz、可實現超過1Gbps的上行峰值速率,同時將端到端時延從10ms縮短至4ms以內,未來基於毫米波頻段,可進一步將時延降低至1ms以內。

華為無線產品線副總裁甘斌表示,面向5.5G“1+1+N”網絡,需要在毫秒級時延下,構築上行泛在Gbps和下行泛在10Gbps的能力。未來華為將攜手中國電信和全行業的夥伴,通過多維度持續創新,全面升級無線網絡能力,實現5G改變社會的願景。

1ece7dd33b4b7db073fe7c084cf48258u5.jpg

(0)
上一篇 2022-05-10 18:43
下一篇 2022-05-10 1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