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霍爾姆斯欺詐案陪審團稱在三項罪名上陷入僵局

在伊麗莎白·霍爾姆斯備受關注的欺詐案審判中,陪審員們於當地時間周一早上通知法庭,他們在這位Theranos創始人面臨的11項指控中的三項上陷入了僵局。經過六天多的審議,陪審團提交了一份說明以通知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聯邦法院的法官,他們在三項未指明的罪名上陷入了僵局。

據悉,在跟雙方律師協商后,美地區法官Edward Davila指示陪審員就未決定的罪名重新進行審議。

伊麗莎白·霍爾姆斯欺詐案陪審團稱在三項罪名上陷入僵局

僵局標誌着這一起受到密切關注的審判的最新進展,該審判是在宣稱開發革命性血液測試技術的公司倒閉后多年進行的。

Theranos在被調查發現其提出的技術存在嚴重問題后迅速從90億美元的獨角獸變成了十年來硅谷最臭名昭著的失敗者之一。

由於COVID-19和霍爾姆斯的孩子出生等原因,訴訟程序拖延了數年,終於於去年9月開始。在過去三個月的時間裡,該起案件傳喚了幾十名證人。

在審判的第一階段,政府檢察官試圖證明霍爾姆斯故意誤導投資者和病人,使他們認為這家公司比她所知道的更接近於實現其目標。在交叉質詢中以及後來在霍爾姆斯自己的冗長證詞中,她的辯護律師反駁稱她從未故意誤導任何人。

“她相信她正在建立一項將改變世界的技術,”霍爾姆斯辯護律師Kevin Downey告訴陪審團,“這就是我們的故事。”

此外,霍爾姆斯還作證稱,她遭受了來自其前Theranos商業夥伴和前戀人Ramesh”Sunny”Balwani的虐待。據悉,虐待指控跟對霍爾姆斯的指控沒有直接聯繫。Balwani將於2022年在自己的審判中面臨欺詐指控。

Balwani的律師則稱虐待指控是“令人憤慨的”。另外,Balwani還對針對他的指控並不認罪。

霍爾姆斯和Theranos到底發生了什麼?

2003年,霍爾姆斯19歲時從斯坦福大學輟學並創立了Ther阿nos,其目標是顛覆血液測試行業。這家公司表示,它正在開發專利技術,其技術跟傳統的靜脈抽血相比需要收集的血液量更少且比傳統的檢測方法更便於攜帶。

2013年,Theranos開始看到更多的主流關注,當時它簽下了Walgreens和Safeway作為潛在客戶。這家初創公司的估值一度超過了90億美元。

霍爾姆斯開始出現在包括《財富》在內的各種出版物的封面上,有時還會因為她似乎具有的破壞力和對高領黑色上衣的喜愛而被拿來跟喬布斯作比較。

但在2015年,當《華爾街日報》對該公司進行深入調查時,霍爾姆斯和Theranos的命運都開始發生變化。該家媒體報道說,只有一小部分測試是用該公司名為Edison的測試機器進行的,許多測試則都是在其他公司的機器上進行的,並且使用的是稀釋的血液樣本。患者從Theranos獲得的測試結果的準確性也受到了質疑。

所有這些導致了在2018年對霍爾姆斯提出指控、跟證券交易委員會達成和解並在不久之後永久關閉了Theranos。

(0)
上一篇 2022-01-04 14:32
下一篇 2022-01-04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