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今年已收到大量與網戀詐騙有關的投訴 造成損失總額超1億美元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消費者,要警惕那些要求他們寄錢投資或交易加密貨幣的“浪漫詐騙”騙子FBI稱,截至今年7月底,其互聯網犯罪投訴中心收到了1800多起與網戀詐騙有關的投訴,造成的損失總額達1.334億美元。

FBI表示,騙子通常首先通過約會應用程序和社交媒體網站聯繫受害者,然後通過建立網戀關係獲得他們的信任。然後他們聲稱知道有利可圖的加密貨幣投資或交易機會,並將受害者引向一個虛假的網站或應用程序。

FBI稱,在受害者投資了一筆初始金額並看到利潤后,騙子允許受害者提取一小筆錢,增強他們的信任。但隨後騙子告訴受害者投資更大的金額,往往還說他們需要快速行動。

但當受害者下次想取錢時,騙子會給他們一大堆理由,說明他們為什麼不能取錢。他們可能會說需要支付額外的稅收或費用,或者沒有達到最低賬戶餘額。這讓受害者投資更多的錢。FBI說,一旦受害者停止投資,騙子通常就會切斷聯繫。

那麼民眾應如何避免被詐騙呢?以下是FBI給出的建議:

  • 不要給你在網上認識的人轉賬,不要根據他們的建議進行投資。另外,不要和你不信任的人談論你的財務狀況。

  • 不要把你的銀行信息、社會安全號碼、身份證、護照細節或任何其他個人信息提供給網上的任何人,或提供給你不確定是否合法的網站。

  • 如果一項投資,無論是否在網上,看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它可能是騙局。對那些告訴你需要立即行動以獲得投資機會的人要保持警惕。他們指望你在行動之前不加思考。

0ICO_(75~I}3YMA3IF@[@7D.png

(0)
上一篇 2021-09-18 09:34
下一篇 2021-09-18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