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14歲以下實名用戶已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

9月17日消息,抖音宣布平台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已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未來新註冊的用戶也將直接進入。在該模式下,用戶每天只能使用40分鐘,且晚22點至次日早6點不能使用。抖音方面透露,從內測到不斷優化,目前平台上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已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未來這類新增用戶也將直接進入,且無法自行退出。

抖音:14歲以下實名用戶已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

據了解,為更好地保護青少年健康上網,抖音在“六一”前宣布將實施平台有史以來最嚴格的青少年模式,從內測到不斷優化,目前針對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已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未來這類新註冊用戶也將直接進入。

相關負責人表示,自5月以來,平台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以確保新舉措有效落地,對於可能存在的誤傷等問題進行優化。

隨着青少年觸網成普遍現象,為防止這一群體沉迷網絡,2019年各大視頻APP推出青少年模式。用戶每日首次啟動應用時,系統將進行彈窗提示,引導家長及青少年選擇“青少年模式”。進入該模式后,用戶使用時段和服務功能受限,且只能訪問青少年專屬內容池。

為做好未成年用戶進入青少年模式后的承接,提升使用體驗,抖音多次優化青少年模式的產品功能,不斷豐富優質內容池。不同於業內其他產品只能瀏覽推薦內容,抖音在推薦頁面外新增“發現”頻道,提供體系化知識,讓孩子能針對感興趣的內容進行深度學習。今年8月,抖音青少年模式還上線“訂閱”功能,青少年用戶在發現感興趣的帳號后,可以單向訂閱帳號的最新內容。

抖音未成年保護專項負責人表示:“為保護青少年健康上網,我們不斷升級防沉迷和安全保護措施,本次完成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直接進入青少年模式,是行業首家,會有做得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廣大用戶多給我們提建議。”

此外,針對青少年使用安全,對14-18歲實名用戶,抖音還上線了互相關注才能發送私信等保護措施。通過保護工具、客服專線等多種舉措,抖音已建立覆蓋時長管理、內容過濾、隱私保護、消費保護、投訴處理等方面的未成年人保護機制。

(0)
上一篇 2021-09-17 17:35
下一篇 2021-09-17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