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0nm發燒U被曝推遲到2022Q3:AMD撕裂者寂寞等三年

這兩年,Intel在處理器方面一直受到AMD的全方位挑戰,各條產品線都不是很順,尤其是HEDT發燒級桌面方面,上次更新還是2019年10月的第十代酷睿X,用的還是14nm工藝、Skylake架構,最多18核心。

AMD這邊的線程撕裂者則一直相當霸氣,最多達64核心,而且在缺乏競爭的情況下,Zen3架構的線程撕裂者一直都懶得發布,預計要等到11月份。

早先有路線圖曝光,Intel計劃在2022年第二季度晚些時候發布下一代酷睿X,代號Sapphire Rapids-X,脫胎於服務器的Sapphire Rapids至強,大概率在台北電腦展2022大會上或會前。

Intel 10nm發燒U被曝推遲到2022Q3:AMD撕裂者寂寞等三年

但是根據最新曝料,新一代酷睿X已經推遲到2022年第三季度,具體時間未定,而芯片組將命名為W790,也就是直接和工作站平台共享,不再單獨叫做Xx99。

推遲原因不詳,很可能是因為Sapphire Rapids本身進展遲緩,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量產,第二季度批量上市,而它的衍生版也跟着遭殃。

如此一來,酷睿X的這次更新換代,將間隔長達3年之久。

(0)
上一篇 2021-09-17 16:34
下一篇 2021-09-17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