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散戶“帶頭大哥”前東家因未發現其身份被罰475萬美元

美國保險巨頭萬通互惠(MassMutual)周四與馬薩諸塞州證券監管機構達成和解,同意支付475萬美元,原因是其一家子公司未能充分監督其員工的活動,包括今年早些時候身份曝光的散戶“帶頭大哥”凱斯-基爾(Keith Gill),也就是社交媒體紅人“咆哮貓咪”(Roaring Kitty)。

Keith_Gill_hearing_2021.png

在今年年初美國股市上演的世紀“逼空大戰”中,基爾扮演了一個關鍵角色。這一事件引發了前所未有的市場動蕩和美國國會的質詢。

在今年1月底之前,基爾一直受雇於萬通互惠的子公司MML Investors Services,擔任“財務健康教育主管”,為客戶或潛在客戶製作教育材料。

根據馬薩諸塞州的規定,萬通互惠應該監控其註冊經紀自營商的任何社交媒體賬戶,以發現他們是否有推薦任何特定股票的行為。

但監管機構指出,基爾在推特上發布了大約590條關於投資遊戲驛站的推文,還在YouTube上上傳了250多個小時的視頻,這些都沒有引起他的老闆的注意,這顯然是監督不力。

對於馬薩諸塞州監管機構的這一處罰,美國散戶大本營Reddit網站上的用戶們迅速做出了反應,指出與對沖基金、做市商和監管機構普遍操縱市場相比,基爾可能犯下的任何罪行都算不上什麼。他們非常高興看到一家大型金融機構為基爾的行為買單。

一位名為“thetatheropy”的用戶寫道:“他沒做錯什麼。嬰兒潮一代瘋了。”這代表了很多Reddit用戶的看法,儘管不是所有人都這麼認為。

另一位用戶寫道:“奇怪的是,他們竟然對與散戶交易者有關的人處以罰款,我還沒見過對對沖基金的罰款——如果我錯了請糾正我。”

(0)
上一篇 2021-09-17 11:33
下一篇 2021-09-1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