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總裁:德爾塔變體傳染性強 “提高了新冠疫苗的標準”

美國製藥商摩德納(Moderna)總裁Stephen
Hoge當地時間周三晚間表示,快速傳播的德爾塔變體傳染性強,它暴露了疫苗保護方面的弱點,並改變了結束疫情的前景。他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德爾塔變體“非常擅長感染和複製,以至於提高了疫苗質量的標準。它實際上提早暴露了(疫苗)的一些弱點。”

Moderna總裁:德爾塔變體傳染性強 “提高了新冠疫苗的標準”

摩德納早些時候公布的第三階段研究的一項新分析表明,“突破感染”的發生率在近期接種新冠疫苗的一組試驗參與者中較低,這表明早期接種新冠疫苗人群的免疫作用已經開始減弱。

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間接種新冠疫苗的11431人中,有88例確診的“突破感染”病例,而去年7月至10月接種疫苗的14746名試驗參與者中則有162例“突破感染”病例。

Hoge表示,“突破感染”並不全是因為德爾塔變體,他懷疑“突破感染”病例的出現是疫苗保護作用隨時間推移而減弱和高度傳染性變體共同的結果。

“德爾塔變體不是免疫逃逸變體,”Hoge說,並補充稱該變體只是在疫苗保護下降的時候“削弱了我們的防禦能力”。

拜登政府曾表示,希望最早在下周開始向美國民眾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目前正等待FDA的批准。但該計劃已遭到科學家和其他衛生專家們的一再批評,專家們稱聯邦衛生官員引用的數據並不令人信服,並且認為政府推進加強針為時過早。

目前生物醫學界對普通大眾追加新冠加強針並沒有達成共識。

此外,包括兩名FDA高級官員和世衛組織在內的一組科學家周一在《柳葉刀》雜誌上發表了一篇論文,認為目前公眾不需要加強針注射。專家們表示,雖然新冠疫苗對輕症的有效性可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弱,但對重症的保護似乎仍然存在。

本周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呼籲富裕國家停止為公眾接種新冠加強針,以期為免疫率落後的貧窮國家和地區提供更多新冠疫苗。

(0)
上一篇 2021-09-17 03:24
下一篇 2021-09-17 0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