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研發出名為“原生混合材料”的可持續性紙質材料

6月9日,索尼宣布研發出一種環保的可持續性紙質材料 ——“原生混合材料(Original Blended Material)”,這種菜陸奧由竹子、甘蔗纖維和消費后的再生紙製成,材料可實現明確溯源。

“原生混合材料”是一種可回收、耐用且堅固的紙質材料,不使用任何塑料成分。 據了解,索尼在真無線降噪耳機WF-1000XM4的包裝中已經採用了這一材料,無着色處理可充分呈現出材料的各種色調。 索尼計劃採用該材料包裝更多產品。

OriginalBlended2.jpg

Снимок-экрана-2021-06-09-в-10.10.27-800x621.png

cxtabewgdaqlbj3snubj.webp

左起依次為甘蔗和再生紙;原生混合材料製紙;真無線降噪耳機WF-1000XM4的包裝

· 竹子

竹子是一種生長周期短的植物,和甘蔗類似。通過規劃來採伐必要數量的竹子,即可確保整個竹山保持可持續的生長周期,從而減少對自然的影響。

索尼研發出名為“原生混合材料”的可持續性紙質材料

此外,用於製作“原生混合材料”的竹子種植在中國貴州省的三座山中,與大熊貓用作食物來源的竹子類型不同。

· 甘蔗

使用製糖過程中剩餘的甘蔗渣。大多數甘蔗渣作為發電燃料燃燒使用,如此就會產生碳排放。索尼此次將甘蔗渣用於原生混合材料,作為可回收資源使用。使用的甘蔗渣全部來自於泰國那空沙旺 100 公里範圍內的田間種植的甘蔗。

· 消費后的再生紙

“原生混合材料”十分環保,採用了消費后再生紙。 再生紙採購自用原生混合材料製成包裝材料的生產地。 此外,通過將再生紙與竹子和甘蔗纖維相結合,材料強度大幅提升。 再生紙可以通過充分利用其原本的顏色而不添加任何着色以提供獨特的設計。

“原生混合材料”採用竹子、甘蔗纖維和再生紙的獨特組合研製而成,既堅固又高度耐用,有望得到廣泛的應用。通過改變成分的混合比例,可以製成多種形狀,適用於更廣泛的應用場景。索尼的真無線降噪耳機WF-1000XM4的包裝就全部採用了該原生混合材料,因此無需分類便可完全回收。

此外,由於該材料可以壓花,還可以通過在不使用墨水的情況下將字符融入設計以進一步提升環保性。

Снимок-экрана-2021-06-09-в-10.11.31-800x257.png

使用案例;原生混合材料被用於製成索尼真無線降噪耳機WF-1000XM4的包裝;壓花效果

b7tqliq10czrmsthihoy.jpgpw00yfadkqrgtrflfpnz.jpgy0afqsxg6nuafq8qskdt.jpg

索尼表示,通過分享“原生混合材料”的來源,希望與客戶一起推動環保舉措的實施。在未來,將通過使用原生混合材料等舉措繼續推動塑料包裝的消除,以實現其中期環境目標“綠色管理 2025”中設定的“取消新設計的小型產品的塑料包裝”這一目標。

(0)
上一篇 2021-06-14 11:57
下一篇 2021-06-14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