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基準測試項目表明A15仿生芯片的CPU性能提升較小

今天早些時候,MacRumors 報道了 iPhone 13 Pro 機型的 Geekbench Metal 基準測試,可知其圖形性能較 iPhone 12 Pro 提升了大約 55% 。現在,我們又見到了更多的細節數據。在 Metal 測試項目中,代號為“iPhone 14,5”、基於 A15 仿生芯片的 iPhone 13 智能機的得分為 10608,較採用 A14 仿生芯片的 iPhone 12 機型領先 15% 左右。

1.jpg

不過由於 iPhone 13 / 13 mini 僅配備了 4 核 GPU,其 Metal 基準測試的成績還是較採用 5 核 GPU 的 iPhone 13 Pro / Pro Max 機型落後了一些(10608 vs 14216)。

2.jpg

CPU 性能方面,iPhone 13 全系都是六核設計,因而實際跑分也都維持在相同水平 —— 可知單核在 1725 分左右,多核在 4600 分左右。

3.jpg

尷尬的是,與 GPU 性能大幅提升相比,A15 Bionic 芯片組的 CPU 性能發展明顯放緩。與 iPhone 12 系列的 A14 Bionic 平台相比,單核提升約 10%、多核也只有 18% 的改進。

(0)
上一篇 2021-09-16 16:25
下一篇 2021-09-16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