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再度上調:年內五連漲

7月5日消息,今日起,多家航空公司上調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收取標準,調整后的標準為: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人每航段10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人每航段200元。與上漲前的標準相比,800公里(含)以下、800公里以上航段分別上調了20元、60元。

今起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再度上調:年內五連漲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上調是今年2月恢復徵收燃油附加費以來的第五次漲價,至此,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收費標準全面突破2008年7月創下的歷史紀錄,也是我國自2000年開始徵收燃油附加費以來的最高收費標準。

據了解,此次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費徵收標準調整,主要是受國際油價上漲影響致使航油價格上漲,根據民航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與航空煤油價格聯動機制調整。

根據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2021年度財報,3家航空公司虧損分別為166億元、122億元、121億元。

有分析師直言,“燃油附加費提升是無法完全沖抵燃油漲價風險的,航空公司還需要多措並舉增收節支”。

(0)
上一篇 2022-07-05 11:18
下一篇 2022-07-05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