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殖專家:應調查COVID-19疫苗接種后月經變化之間的聯繫

據外媒報道,一些女性報告稱她們的月經在接種了COVID-19疫苗后發生了變化。在9月15日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生殖專家Victoria Male博士說,接種COVID-19疫苗后月經變化之間的聯繫是合理的,應該進行調查。

800px-COVID-19_(Coronavirus)_Girl_in_mask.jpg

她寫道,月經的變化或意外的陰道出血並沒有被列為COVID-19疫苗接種的常見副作用。然而,截至9月2日,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的藥品不良反應監測計劃已收到超過3萬份此類報告。

然而,大多數人發現他們的月經在下一個周期恢復正常,而且重要的是,沒有證據表明COVID-19疫苗接種對生育能力有不利影響。

MHRA指出,其監測數據並不支持月經變化與COVID-19疫苗之間的聯繫,因為相對於接種人數和月經紊亂的普遍程度而言,報告的數量很低。

然而,Male表示,收集數據的方式使他們很難得出確切的結論。她認為,需要有更好的方法來比較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人群的月經變化率,並指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已經提供了167萬美元來鼓勵這項重要的研究。

她補充說,關於接種COVID-19疫苗后的月經變化的報告,既包括mRNA疫苗,也包括腺病毒感染的疫苗,這表明,如果有聯繫,它可能是對疫苗接種的免疫反應的結果,而不是對特定的疫苗成分。

事實上,月經周期可能會受到身體對病毒本身的免疫反應的影響,一項研究顯示,大約四分之一感染SARS-CoV2的女性會出現月經中斷的情況。

她解釋說,如果疫苗接種和月經變化之間的聯繫得到證實,這將使尋求疫苗接種的人能夠提前計劃可能改變的周期。同時,她建議臨床醫生鼓勵他們的病人向MHRA的計劃報告月經的任何變化或接種疫苗后意外的陰道出血。任何報告月經變化持續數個周期,或絕經后出現新的陰道出血的人,都應根據這些情況的通常臨床指南進行處理。

她總結說:“一個重要的教訓是,醫療干預對月經的影響不應成為未來研究的事後考慮。”

(0)
上一篇 2021-09-16 09:23
下一篇 2021-09-16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