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RTX 30系列清庫存 帶動AMD RX 6000顯卡大調價

在幣價持續走低的情況下,低迷的加密貨幣挖礦市場讓英偉達 GPU 銷售也遇冷。為了趕在 RTX 40 系列發布前清掉 Ampere GPU 庫存,綠廠甚至親自下場督導 AIB 合作夥伴調價。與此同時,紅廠這邊的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 RDNA 2 顯卡,也正努力趕在 RX 7000 系列 RDNA 3 新品上市前出貨。

0.jpg

(via WCCFTech)

渠道方面的消息稱,華碩(ASUS)、微星(MSI)、Gigabyte 在試圖說服零售商和分銷商進貨更多消費級 RX 6000 系列顯卡這件事上遇到了困難。

此前在 GPU 挖礦熱潮下,價格翻番的 NVIDIA 顯卡依然相當緊俏。但隨着幣價的暴跌,這一畸形的市場現象也逐漸變得難以維持。對於 AMD 來說,其遊戲顯卡的需求更是低迷。

1-1.png

華擎 RX 6700 XT,售約 416 美元 / 2836 RMB 。

由 2022 Q2 財報可知,儘管圖形部門營收增長了 32%、但 AMD 也證實其獨顯業務出現了疲態。

前者主要歸功於微軟 Xbox / 索尼 PS 遊戲主機在內的半定製 SoC 業務的需求強勁,增至 17 億美元的營收、從表面上掩蓋了後者的銷售下滑。

此外受全球宏觀經濟遇冷的影響,消費者的可自由支配收入,勢必會進一步導致本季度的遊戲 GPU 業務繼續下滑。

1-2.png

華擎 RX 6600,售約 260 美元 / 1772 RMB 。

即便如此,AMD 還是專註於執行現有的路線圖,其中就包括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三款高端 RDNA 3 GPU(Radeon RX 7000 系列)。

消費級 GPU 市場經歷了需求非常強勁的 2021 年,但從 2022 開年到 2 季度,我們又見到了需求的放緩。

AMD CEO 蘇姿豐博士推測,這在某種程度上受到了當前供需關係逆轉、同時也不可忽略全球經濟氣候的大環境影響。

1-3.png

藍寶石 RX 6560 XT,售約 350 美元 / 2386 RMB 。

期間以藍寶石為代表的 AMD 獨家 AIB 合作夥伴,也在積極下調中高端 Radeon RX 6000 系列顯卡的售價。比如 RX 6700 XT 從 3699 直降到 2999 RMB,調降幅度近乎 20% 。

截止發稿時,WCCFTech 還留意到其它 A 卡廠商的定價逐日下調,比如華擎 RX 6700 XT 挑戰者已較首發指導價下調近百美元。

幾個月前標價 399 美元的 RX 6650 XT,現已幾乎與 329 美元的 RX 6600 持平。想要入手微星 RX 6750 XT 的話,還可節省 80 美元(低於 549.99 美元)。

4.png

微星 RTX 3080 Ti,售約 875 美元 / 5964 RMB 。

作為參考,英偉達 RTX 3080 Ti 的價格已跌去三成(以建議零售 1199 美元的 MSI Ventus 3X OC 為例)。

最後,如果本周早些時候的預測應驗,AMD Radeon RX 6000 和 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的售價還是繼續全面下跌。

甚至到 8 月底的時候,等等黨們還可迎來更大的驚喜。若幾周后看到遍地開花的 1000 美元以下 RTX 3090,也請不要見怪。

(0)
上一篇 2022-08-20 12:01
下一篇 2022-08-20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