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利歐:如果比特幣獲得成功 監管機構會將其“扼殺”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創始人瑞-達利歐(Ray
Dalio)認為,如果比特幣獲得主流成功,監管機構最終將控制該加密貨幣。
“我認為如果它(比特幣)最終真的成功了,他們(監管機構)會扼殺它或者試圖扼殺它。我認為監管機構會扼殺比特幣,因為他們有扼殺的方法,”達利歐周三表示。

達利歐:如果比特幣獲得成功 監管機構會將其“扼殺”

隨着瘋狂的投機市場活動繼續引發廣泛關注,美國監管機構加強了對加密貨幣領域的監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周二表示,SEC正在加班加點制定一套規則,以更好地監管數千種新數字資產和數字貨幣來保護投資者。

儘管出現了一些劇烈的波動,比特幣價格在過去12個月內上漲了逾三倍,周三價格約為4.8萬美元。今年早些時候,該加密貨幣曾達到了逾6萬美元的高位。

今年6月,薩爾瓦多成為首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與此同時,印度預計將提出一項禁止加密貨幣並懲罰礦工和交易的法律。

達利歐表示,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這意味着該資產缺乏基本價值和客觀價值。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有很多東西沒有內在價值,但具有感知價值。然後它變得炙手可熱,最終降溫。它可以是任何一種方式。你只需要知道它是什麼。可能是荷蘭的鬱金香,”達利歐說。

儘管如此,達利歐表示,比特幣是現金的一個很好的替代品。達利歐目前持有一些比特幣,但相較於其投資組合中的黃金,他持有的比特幣比例較小。

“我認為值得考慮現金以及其他金融資產的所有替代品。比特幣就是一種可能性。我持有一定數量的比特幣,”達利歐稱,“經過時間的考驗,比特幣發展到現在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0)
上一篇 2021-09-16 01:12
下一篇 2021-09-16 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