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究警告:智能汽車功能可能會增加疲勞駕駛的風險

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研究導致疲勞駕駛背後的因素,以及新的自動化技術如何既幫助又加劇這個問題。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數據,疲勞駕駛是每年許多車輛事故和死亡的原因,但配備了智能功能的部分自動駕駛車輛可能使這個問題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nasa-tests-autonomous-car-tech-tired-drivers-1280x720.jpg

這些發現來自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疲勞對策實驗室,該航天局在一篇關於該研究的新社論中宣布了這一發現。許多智能汽車功能,如車道輔助,通過在組合中加入傳感器和算法的監視,有助於提高汽車安全。

然而,NASA的新研究指出,這類功能使司機處於被動的角色–他們必須保持意識,以便在有必要進行人工干預時接管,然而這種角色的被動性可能使司機在駕駛座上更容易犯困。

NASA指出,當司機已經睡眠不足時,在部分自動駕駛汽車的駕駛座上犯困的風險更大。這些數據將幫助該航天局了解如何在飛機和其他系統中安全地實施自主技術,也強調了在汽車中添加類似功能時應該注意的一些潛在問題。

NASA的研究涉及讓三個獨立實驗的參與者在駕駛模擬器中完成了兩個48分鐘的測試,包括使用自動駕駛模式的情況。科學家們使用電極來監測司機的大腦活動,同時也監測他們的眼球運動。

在參與者被動觀察模擬而不是主動控制車輛的情況下,NASA指出,參與者更有可能打瞌睡,他們報告說感覺更困。

(0)
上一篇 2021-09-15 09:13
下一篇 2021-09-15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