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國5G移動電話用戶達4.13億戶

今天(14日)上午,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過去十年,%ignore_a_1%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保障有力的網絡基礎設施,5G實現全球引領。
辛國斌介紹道,十年來,我國網絡基礎設施實現跨越提升,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光纖寬帶和移動通信網絡。

所有地級市全面建成光網城市,百兆及以上接入速率用戶佔比達93.4%,千兆接入速率用戶突破5000萬。

ydltrb2g.webp

4G基站規模佔全球總量一半以上,建成5G基站達到161.5萬個,5G移動電話用戶達4.13億戶。技術產業實力顯著增強。移動通信技術實現從“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領”,5G標準必要專利佔比38.2%,5G芯片、移動操作系統等關鍵核心技術與國際先進水平差距持續縮小。

建成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光通信產業體系,光通信設備、光模塊器件、光纖光纜等的部分關鍵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我國互聯網領域獨角獸企業301家,佔全球25%。

電子商務、電子政務、遠程辦公、在線教育、視頻直播等互聯網應用全面普及,大幅提升社會運轉效率,移動支付年交易規模達527萬億元,新經濟形態創造超過2000萬個靈活就業崗位。

以5G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在工業製造、港口、礦山、醫療、教育、文旅等諸多行業領域加速應用,應用案例累計超過2萬個。

(0)
上一篇 2022-06-15 14:20
下一篇 2022-06-15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