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控股:擬收購天瓏移動 不涉及榮耀品牌商標等資產

9 月 14 日,天音控股公告稱,公司籌劃收購的交易對手為深圳市天瓏移動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瓏移動”),涉及天瓏移動旗下手機子品牌商標、部分研發及供應鏈等資產,且初步判斷涉及的資產所屬於交易對手方於境外多個國家地區註冊的子公司,交易複雜程度高,交易難度大, 交易對手方需設立一家新公司,並由交易對手方進行相應內部資產重組,作為擬收購標的業務的主體。

hq1k900u.jpg

天音控股強調,本次交易目前處於初期商議籌劃階段,與交易對方未就該事項簽署任何意向書或相關交易協議,公司尚未確定具體交易主體、 涉及的具體資產範圍及交易對價,尚未開展盡職調查、審計、評估等相關工 作。即使該交易順利推進,對公司 2021 年度業績不存在重大影響。

天音控股同時澄清,本次交易不涉及市場傳聞的榮耀品牌商標、部分研發及供應鏈等資產,市場傳聞不實。

QQ截圖20210915075508.jpg

據公告,天瓏移動經營範圍:從事無線通訊產品、數碼電子產品、計算機軟硬件的設計與開發;科技信息諮詢;研發、生產經營 GSM 手機 、CDMA 手機 、PHS 手機 、3G 手機 、4G 手機及周邊配件產品,提供相關產品的技術服務;手機及原材料的批發;傭金代理(拍賣除外);進出口及相關配套業務(不涉及國家貿易管理商品,設計配額、許可證管理及其他專項規定管理的商品,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申請)。

公告顯示:天音控股計劃與東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進行聯合收購,後者是東莞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持有 100% 股份。

天音控股稱,公司在本次交易中僅作為參與收購方之一,預計交易完成後公司持有標的業務主體的股權比例為 25%-35%。 相應股權投資以權益法核算,暫不會對公司合併報表範圍產生變化。針對標的業務,可能存在宏觀經濟風險、品牌風險、 經營風險及市場風險等,業務經營情況存在不確定性,在實際經營中如存在無法達到預期的情況,將影響公司未來業績期間的投資收益,對公司未來業績的影響具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天音控股這一個多月時間股價上漲高達三倍,深交所關注函提及是否有配合股東減持,是否存在炒作股價的動機。

天音控股回復稱,公司持股5% 以上的股東北京信託分別於 2021 年 9 月 8 日 、9 月 9 日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系統減持公司股份 450,000 股 、550,000 股。但本次交易各方於 2021 年 9 月 1 日才進行初步商議接洽,本次交易與北京信託減持計劃不存在任何關聯。

9 月 10 日,天音控股公告稱,擬籌劃參與聯合收購某手機品牌業務,收購範圍擬涉及品牌商標、研發及供應鏈等。

9 月 12 日晚,深交所關注函要求說明公司持股 5% 以上股東北京信託減持預披露公告日至今的實際減持情況,結合本次交易籌劃時間說明本次交易與北京信託減持計劃是否存在關聯。

深交所關注函發出后,天音控股已經連續兩天跌停 。14 日收盤,天音控股報收 21.79 元,跌幅 10%。

(0)
上一篇 2021-09-15 08:24
下一篇 2021-09-15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