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納米材料可從海水中產生清潔能源氫氣燃料

來自海洋的氫氣燃料可以成為化石燃料的一種豐富和可持續的替代物,但是這種潛在的動力源一直受到技術挑戰的限制,包括如何實際收穫它。中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首次設計了一種納米級材料,可以有效地將海水分裂成氧氣和清潔能源燃料–氫氣。

將水分裂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被稱為電解,直到現在有效地完成這一過程一直是一個挑戰。

Long-Lasting-Nanoscale-Material-To-Catalyze-Electrolysis-Reaction.jpg

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穩定和持久的納米級材料來催化電解反應,如圖所示

本月在《先進材料》雜誌上解釋了UCF團隊開發的用於催化反應的穩定且持久的納米級材料。這一發展將為從海水中有效地生產清潔的氫燃料打開一個新的窗口。氫氣是一種可再生能源,如果更便宜和更容易生產,可以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氫氣可以轉化為電力,用於燃料電池技術,產生水作為產品,並形成一個整體的可持續能源循環。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薄膜材料,其表面的納米結構由添加了或”摻入”鐵和磷的硒化鎳製成。這種組合提供了工業規模電解所需的高性能和穩定性,但由於系統內存在威脅效率的競爭性反應等問題而一直難以實現。

Yang-Yang.jpg

Yang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納米科學技術中心的副教授

這種新材料以一種低成本和高性能的方式平衡了競爭性反應。利用他們的設計,研究人員實現了高效率和超過200小時的長期穩定性。雙摻雜薄膜實現的海水電解性能遠遠超過了最近報道的最先進的電解催化劑的性能,並滿足了工業中實際應用所需的苛刻要求。該團隊將努力繼續提高他們所開發的材料的電效率。他們還在尋找機會和資金,以加速和幫助這項工作的商業化。

(0)
上一篇 2021-09-14 22:11
下一篇 2021-09-14 2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