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華裔學生入侵多人手機盜竊和勒索加密貨幣 或面臨20年監禁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檢方周一對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21歲的華裔學生李源(音譯,Yuan Li)提起訴訟,指控他涉嫌入侵了至少40人的手機賬戶,以盜竊他們的加密貨幣。李源被指控在宿舍里進行所謂的SIM卡交換騙局,SIM卡(用戶身份識別模塊)是手機內部的芯片,將手機與其號碼和賬戶連接起來。

美名校華裔學生入侵多人手機盜竊和勒索加密貨幣 或面臨20年監禁

檢方稱,李源與一名手機公司的員工合謀,將毫無防備的受害者的SIM卡和手機賬戶轉移到他所擁有的一部偷竊來的iPhone中。這名同謀已於今年2月被起訴,他涉嫌以每天500美元的價格將受害者賬戶的控制權轉移給李源。

一旦李源進入了受害者的賬戶,他和其他未透露姓名的共謀者將使用手機的雙重認證證書重置密碼,並進入受害者的電子郵件、銀行賬戶和加密貨幣錢包。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李源竊取了新奧爾良一名醫生的大量加密貨幣,然後威脅將該醫生電子郵件中的裸照分享給他認識的人,以此勒索他再交出價值64萬美元的比特幣。

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檢察官表示,2018年7月至12月期間,李源在他的iPhone上總共激活了至少40個號碼。

李源最初在2020年6月被指控詐騙,但最近案件擴大,因為檢察官確定,他涉嫌詐騙的受害者比最初認為的多得多。

如果罪名成立,李源最高可能被判處20年監禁。

(0)
上一篇 2021-09-14 16:12
下一篇 2021-09-14 16:12

相关推荐